鲨鱼肉罐头

幼师攻略

不不,听我解释,我并不是一个喜欢写这么禁忌的恋爱的人(捂脸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是休息日,早上像孙芮一样出门的人并不多,她漫无目的的走着。口袋里的手机发出了嗡嗡的震动声,打开手机一看,发现是幼稚园学生家长打来的电话。

“嗯,好的我马上就到。”打电话的人是吕一的爸爸,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天吕一的妈妈不在家,自己突然间有事情,需要把吕一送到幼儿园来。

孙芮开了一家幼稚园,与老来俏一起经营到现在。若是在十年前有人告诉她,她会成为幼稚园老师,她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:不可能的。但是生活总会改变一个人。

孙芮到幼稚园的时候,吕一的爸爸已经在那里等着了。“真是麻烦孙老师了,突然有事真的没办法。”吕一的爸爸对着孙芮笑了笑,转头看向吕一“吕一,要听孙老师的话知道吗?不能惹老师生气,要不然爸爸回家不给你糖吃了哦!”

“知道了~~~!”吕一奶声奶气的回答道。

吕一是今年刚来到幼稚园的孩子,孙芮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,就觉得吕一特别可爱。肉肉的脸蛋,让人忍不住想要咬一口。

“三哥哥,我们是不是应该进到屋里去啊!”吕一看到爸爸走后便立刻变的活跃了起来。

“好,我们现在就进屋。”为什么是三哥哥,我孙芮闭月羞花,沉鱼落雁,还有一对大长腿,怎么就变了个性别。

吕一坐在桌子前面在画画,孙芮在一旁写着下周的儿童节计划。

“大概是要表演一个话剧吧。”孙芮喃喃道。

“六一节要表演话剧啊!三哥哥你要表演什么?”吕一兴奋的看向了孙芮。

“孙老师不参加,同学们要一起参加。口口一有什么想要表演的角色吗?”

女孩脸上兴奋的表情顿时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小小的失落“还以为三哥哥会表演王子呢,如果三哥哥是王子,那么我希望我是公主。”

孙芮揉了揉吕一的头发说:“乖,你一直都是老师的小公主啊。”

吕一顺从的让孙芮摸着头,脸上满是幸福。


下午五点的时候,吕一的妈妈打电话过来,说今天可能没有办法接吕一回家了,需要孙芮帮忙照顾。孙芮义不容辞的接了下来。

小孩子应该会爱吃糕点吧,可是饼干也不错呢,正在挑零食的孙芮拿不定主意。还是问问口口一吧,“口口一,你。。。”当孙芮转过头来的时候,发现吕一正在盯着番茄派流口水。“嗯,那就番茄派吧。口口一我们回家了。”


孙芮到家后便去做饭了,到好果汁后蹲下身子来看吕一,不知道为什么对着孩子,自己的心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变得柔软起来,:“乖啊,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,你要不要先去洗手?”

“嘿嘿,三哥哥辛苦了,奖励一个亲亲。”吕一抱住了孙芮的脖子,在她脸颊上响亮的亲了一口。

孙芮后知后觉的眨了眨眼睛,刮了一下吕一的鼻子,“我先去把饭端到桌子上来,你乖乖的去洗手啊!”

捏了捏小家伙的脸蛋,孙芮转身摘下围裙,便把菜都端到了桌子上。嘴角的笑容仿佛要溢出来了一样。


第二天孙芮带着吕一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有孩子到了。大家正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六一的话剧。袁雨桢和温晶婕正在头对着头不知道在说什么悄悄话。她连叫了几声,都不见回应她。不知道温晶婕对袁雨桢说了什么,袁雨桢抬头看到孙芮在看她时,露出来诡异的笑容。


六一儿童节如期而至

“扮演王子的吴哲晗今天来不了了,谁来演王子呢?”不知道孔肖吟什么时候,已经站在身后了,本来在发呆的孙芮,被她吓了一跳。本来已经按照孩子们的喜好把角色都分完了,台词也已经排练过很多遍了。没想到吴哲晗会生病不来,这让孙芮有些棘手啊,“三哥哥,公主也不见了。”孙芮环顾了一圈教室后发现,许佳琪真的也不在。

孔肖吟点点头。“嗯,听她妈妈说,她今天要带着孩子去外地。孙芮,那现在该怎么办。”

孙芮想了想,“这样吧,既然已经说要表演了,那么肯定是要演的,反正排练的时候也都有在帮忙,台词什么的肯定没有什么问题。”“三哥哥,我想演公主。你可以演王子吗?”本来在得知孙芮不参演的时候报名演树的吕一问到。孙芮轻轻的弹了一下吕一的脑门,“那好吧,就这么办吧。”

过了一会钱蓓婷拿了一套西装递给了孙芮,“按照你的尺寸做的,放心穿。”“你们早就预谋好的吧!”

“三哥哥~~~”吕一猛的扑过去,包住的孙芮的大腿,讨好似的蹭了蹭。小家伙的举动,让孙芮彻彻底底的感受到了什么是萌化。

这样的气氛只维持了一会儿,就有家长来找她,孙芮只好匆匆离去临走时冲吕一笑了笑,小家伙立刻跑向了爸爸。

“哟,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~”冯薪朵正吃着苹果,看着孙芮从更衣室里出来,拉着长音说道。

“你可悠着点,别一会上台,发现没有苹果可以吃了。”孙芮咳嗽了两声岔开了话题。

冯薪朵看她一脸心虚样也不说破,只是抬起下巴示意她,“那边还有这么一大篮子苹果呢,一口气吃光,你当我是猪啊。刚刚口口一在这,我还削了一个苹果给她呢。”

孙芮没有继续说话,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,“时间差不多了,我去叫一下他们。”

因为自己的戏份不多,孙芮就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下,谁知道吕一转头就看到了她,立刻向她招手示意。孙芮指了一下台上,提示吕一应该上台了,小家伙的理解能力一点也没让她失望,看了她一会儿,就理解了意思。便冲上了台。


台上的表演如火如荼,孙芮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表演孩子们一直所期待的王子。虽然是男装,但是扎着双马尾的孙芮一点也不帅气。


瞧着孩子们一脸陶醉的表情,孙芮也不由得更加卖力了。


表演顺利结束了,今天放学的时间要比往日的时间更早一些,孩子们叫着跳着和家长们走出了大门。孔肖吟和钱蓓婷今天有事,就先走一步了,冯薪朵和陆婷开始前后忙活着收拾孩子们留下的残局。

吕一从表演后就一直在打瞌睡,现在在沙发上睡着了。吕一的爸爸在一旁和孙芮聊天。

“自从那天把吕一接回家后一直没时间谢谢老师,上次真的是帮了大忙了。”吕一爸爸笑着说道。

“没有没有,吕一是个很乖的孩子,并不会添麻烦。”

“这次呢,主要是还有一件事情需要老师帮忙。不知道老师可不可以?”

“您说。”

“我和内人,要到国外去,但是吕一不想跟着我们走。这边也没有亲戚,并且找不到可以信任的人,希望老师可以帮我们这个忙。”吕一的爸爸一脸歉意。

“三哥哥,你愿不愿意收留我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吕一已经出现在了孙芮的旁边。孙芮低头对上了小家伙渴求的眼神时,心里软了一下。阴差阳错的答应了下来。


回到家后孙芮还昏昏沉沉的。也许是因为表演的太累了躺下便睡着了。第二天早上被电话叫醒时才发现已经九点钟了。“孙老师,我把吕一送到了你家楼下了。孩子就拜托你了。”电话中吕一的爸爸和气地说道,语气中透露着一丝轻快。

“好的,您放心,我会照顾好孩子的。。。”

孙芮快速的洗了脸刷了牙。打开门后就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蹲在门口哭,“我以为三哥哥不要我了。。。呜呜。。。三哥哥最讨厌了。”

孙芮看到这样的吕一忍不住又想欺负一下她了,凑上前去,在她那充满胶原蛋白的脸蛋上咬了一口。

这一咬不要紧,吕一哭的更厉害了,“三哥哥还咬我,我不要跟三哥哥住在一起了。。。呜呜。”

“口口一乖,三哥哥带你去吃番茄派。不要再哭了哦” 听到番茄派后,口口一脸上的泪水瞬间止住,立刻转变为笑脸,“就知道三哥哥最好了!最喜欢三哥哥了。嘿嘿嘿” “啪唧”,一个响亮的亲吻落在了孙芮的脸上。



评论

热度(22)